关系

此命令可打开关系设计窗口,可以在其中定义各种数据库表格之间的关系。

在此可以通过公用数据字段将当前数据库中的表格链接在一起。单击新建关系图标或只通过鼠标拖放操作来创建关系。

要访问此命令...

在数据库文件窗口中,选择工具 – 关系


批注图标

此功能仅适用于关系数据库。


选择工具 - 关系时将打开一个窗口,其中显示了当前数据库各个表格之间的所有现有关系。如果尚未定义任何关系,或者要在数据库的其他表格之间创建关系,请单击添加表格图标。此时将打开添加表格对话框,可以在该对话框中选择所需的表格。

图标

插入表格

批注图标

如果关系设计窗口处于打开状态,则即使在表格设计模式下也无法修改选定的表格。这样可以确保在创建关系的过程中表格不会被修改。


选择的数据表将显示在设计视图的在上部区域。您可以通过上下文菜单或用删除键重新删除一个表格窗口。

移动表格并修改表格大小

可以根据需要来排列表格并改变其大小。要移动一个表格,拖动其上边框到希望放置的位置。要放大或缩小一个表格的显示比例,则拖动其边框或一个角,直到得到想要的大小。

主关键字和外部关键字

如果要在不同的表格之间定义关系,则需要输入主关键字,以明确标识现有表格的某个数据字段。然后可以从其他表格中引用该主关键字来读取该表格中的数据。引用主关键字的所有数据字段将被标识为外部关键字。

主关键字指定的数据字段在表格窗口中用一个小的关键字图标标明。

定义关系

在关系窗口中,所有现有关系用线条显示,主关键字字段和其他关键字字段通过该线条相互连接。通过将一个表格中的字段拖到其他表格的字段中,可以新增关系。选择关系并按 Delete 键,可以再次删除创建的关系。

另外,您也可以通过单击关系字段上方区域中的新建关系图标,在关系对话框中定义两个表格之间的关系。

图标

新建关系

警告图标

如果将 LibreOffice 用作关系数据库的前端,则关系的创建和删除不会由 LibreOffice 暂时存储,而是被直接提交到外部数据库。


双击连接线打开关系对话框,可以在其中指定关系的某些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