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属性

在查询设计中,如果双击两个链接字段之间的连接,或者选择 插入 - 新关系,将弹出连接属性对话框。这些属性将会被应用在此后创建的所有查询中。

要访问此命令...

打开查询设计并选择 插入 - 新建关系,或双击两个表格之间的连接线。


涉及的表格

指定要连结的两个表格。

涉及的字段

指定将通过关系连接的两个数据字段。

选项

类型

指定选择的链接的链接类型。 某些数据库只支持可能类型的子集。

内部连结

对于内部连结,结果表格只含有其链接字段具有相同内容的记录。在 LibreOffice SQL 中,这类链接通过相应的 WHERE 子句创建。

左侧连结

对于左向连结,结果表格含有左侧表格中的所有字段,以及右侧表格中其链接字段具有相同内容的那部分字段。在 LibreOffice SQL 中,这类链接类似于 LEFT OUTER JOIN 命令。

右侧连结

对于右向连结,结果表格含有右侧表格中的所有字段,以及左侧表格中其链接字段具有相同内容的那些字段。在 LibreOffice SQL 中,这类链接类似于 RIGHT OUTER JOIN 命令。

完整连结

对于完整连结,结果表格含有左、右表格中的所有字段。在 LibreOffice SQL 中,这类链接类似于 FULL OUTER JOIN 命令。

自然

把关键字 NATURAL 插入到定义了关系的 SQL 语句中。该关系把两个表中所有具有相同列名称的列连接起来。生成的连接表对每对命名相同的列都只保留一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