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事件选项卡页面中,允许您为表格中发生的某些事件指定宏。

要访问此命令...

打开选定表单元素的上下文菜单 - 选择表单 - 事件选项卡

打开“数据库控件”工具栏或“数据库窗体设计”工具栏,单击窗体图标 - 事件选项卡


要使事件与宏链接,需要先编写宏,将所有要在事件发生时执行的命令都包括在宏中。然后单击事件旁的...按钮,以指定相应的宏。将打开指定宏对话框,可以在其中选择宏。

以下这些操作可以让用户自由配置,即您可以用自己的对话框显示操作:

  1. 显示错误报告,

  1. 确认(数据记录的)删除操作,

  1. 查询参数,

  1. 保存数据记录时检查输入。

例如,在删除记录时,可以发出“确定删除”请求,例如“确定要删除客户 xyz 吗?”。

批注图标

无法直接对“事件”对话框中显示的事件进行编辑。您可以按 Delete 键从列表中删除事件。


下面列出并介绍了表格中可以与宏链接的所有事件:

加载时

窗体加载后,会立即发生加载时事件。

发生一个错误

如果在访问数据源的过程中出现错误,将激活发生一个错误事件。 此事件是为表单、列表框和组合框定义的。

在卸载之前

在卸载窗体之前,即窗体与其数据源分离之前,会发生卸载之前事件。

在卸载时

在卸载窗体之后,即窗体与其数据源分离之后,会立即发生卸载时事件。

在重新加载时

窗体重新加载后,会立即发生重新加载时事件。 数据内容已经被更新。

填入参数

当要加载的窗体中含有必须填写的参数时,会发生填入参数事件。 例如,窗体的数据源可以是以下 SQL 命令:

SELECT * FROM address WHERE name=:name

这里:name 是一个在加载必须填写的参数。在可能的情况下,参数被自动从上一级表格中选出并填写。如果参数无法被填入,则调出这一事件,同时链接的宏可以填入参数。

提交之前

在发送窗体数据之前,会发生提交之前事件。

更新之前

将用户更改的控件内容写入数据源之前,将会发生“更新前”事件。例如,链接的宏可以通过返回 "FALSE" 阻止执行此操作。

更新之后

在用户更改的控件内容写入到数据源之后,会发生“更新后”事件。

在重设之前

在重设窗体之前,会发生重设之前事件。 链接的宏可以通过返回 "FALSE" 来阻止此操作。

如果出现下列条件之一,表格会被重设:

  1. 用户确认一个被定义为复位按钮的 (HTML) 按钮。

  2. 在链接到数据源的表格中创建新的空白记录。例如,在最后的记录中按下下一个记录按钮。

重新设置之后

重设窗体后,会发生重设之后事件。

确认删除

一旦数据从窗体中删除,便会立即发生确认删除事件。 例如,链接的宏可以用对话框的形式要求进行确认。

记录操作之后

修改当前记录后,会立即发生记录操作之后事件。

记录操作前

在修改当前记录之前,会发生记录操作之前事件。 例如,链接的宏可以用对话框的形式要求进行确认。

记录更改前

修改当前记录指针之前,会发生记录修改前事件。 例如,链接的宏可以通过返回 "FALSE" 来阻止此操作。

记录更改后

修改当前记录指针之后,会立即发生记录修改后事件。

重新加载之前

在重新加载窗体之前,会发生重新加载之前事件。 数据内容尚未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