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事件选项卡页面上,您可以为在窗体控件字段中发生的事件指定相应的宏。

When the event occurs, the linked macro will be called. To assign a macro to an event, press the ... button. The Assign Action dialog opens.

要访问此命令...

打开选定窗体元素的上下文菜单 - 选择控件 - 事件选项卡

打开“数据库控件”工具栏或“数据库窗体设计”工具栏,单击控件图标 - 事件选项卡


对于不同的控件,发生的事件也不同。事件选项卡页面上仅列出对于选定控件和上下文来说可能发生的事件。定义了以下事件:

批准操作

通过单击控件来触发某个操作之前,发生此事件。例如,单击“提交”按钮将启动一个发送操作;不过,只有当在初始化时事件发生时,才会真正启动“发送”进程。批准操作事件可以终止该进程。如果链接的方法返回 FALSE,则不执行在初始化时事件。

执行操作

当启动某个操作时,发生执行操作事件。例如,如果窗体中含有“提交”按钮,则发送进程表示要初始化的操作。

已修改

当控件失去焦点且控件的内容因为失去焦点而被修改时,发生已修改事件。

文字已修改

在对输入字段输入或修改文字时,发生文字已修改事件。

项目状态已修改

The Item status changed event takes place if the status of the control field has changed.

在瞄准时

当控件字段获得焦点时,发生在瞄准时事件。

在偏离目标时

当控件字段失去焦点时,发生在偏离目标时事件。

已按键

如果在控件具有焦点时按任意键,则发生按住按键事件。 此事件可以链接到用于检查条目的宏。

已释放键

如果在控件具有焦点时释放任意键,则发生松开按键事件。

鼠标在内部

当鼠标位于控件字段中时,发生鼠标在内部事件。

按住按键的同时移动鼠标

当按住某个键并同时拖动鼠标时,发生按住按键的同时移动鼠标事件。 例如,在拖放时,通过一个附加键来确定拖放模式(移动或复制)。

鼠标移动

当鼠标移过控件时,发生鼠标移动事件。

已按下鼠标键

当鼠标指针位于控件之上并按下鼠标键时,发生已按下鼠标键事件。

批注图标

请注意,此事件也可用于通知控件上弹出式上下文菜单的请求。


已释放鼠标键

当鼠标指针位于控件之上并松开鼠标键时,发生已释放鼠标键事件。

鼠标在外部

当鼠标位于控件字段之外时,发生鼠标在外部事件。

更新之前

将用户更改的控件内容写入数据源之前,将会发生“更新前”事件。例如,链接的宏可以通过返回 "FALSE" 阻止执行此操作。

更新之后

在用户更改的控件内容写入到数据源之后,会发生“更新后”事件。

在重设之前

在重设窗体之前,会发生重设之前事件。 链接的宏可以通过返回 "FALSE" 来阻止此操作。

如果出现下列条件之一,表格会被重设:

  1. 用户确认一个被定义为复位按钮的 (HTML) 按钮。

  2. 在链接到数据源的表格中创建新的空白记录。例如,在最后的记录中按下下一个记录按钮。

重新设置之后

重设窗体后,会发生重设之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