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进和间距

设置段落的缩进选项和间距选项。

批注图标

要修改此对话框中使用的度量单位,请选择 - LibreOffice Writer - 常规,然后在“设置”区域中选择新的度量单位。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格式 - 段落 - 缩进和间隔选项卡

Choose View - Styles - open context menu of an entry and choose Modify/New - Indents & Spacing tab


缩进

指定左右页边距与段落之间的间距。

在文字之前

输入段落与页边距之间的间距。如果希望段落延伸至页边距内,请输入负数。对于文字方向从左向右的语言,段落的左边将相对于左边距缩进。对于文字方向从右向左的语言,段落的右边将相对于右边距缩进。

在文字之后

输入段落与右页边距之间的间距。如果希望段落延伸至右页边距内,请输入负数。对于文字方向从左向右的语言,段落的右边将相对于右边距缩进。对于文字方向从右向左的语言,段落的左边将相对于左边距缩进。

第一行

按照您输入的缩进量缩进段落的第一行。要创建一个悬挂缩进,请在“文字之前”输入一个正值并在“第一行”输入一个负值。要在使用编号或项目符号的段落中缩进第一行,请选择“格式 - 项目符号和编号 - 位置”。

间距

指定选定段落之间的间距。

在段落之前

输入选定段落上方要留出的间距值。

在段落之后

输入选定段落下方要留出的间距。

不要在相同样式段落之间添加空格

不显示与该段落前后相同样式段落之间的空格。

行距

指定段落中文字之间的行距。

单行

对当前段落应用单行行距。这是默认设置。

1.5 倍行距

将行距设置为 1.5 倍。

双行

将行距设置为双倍。

成比例

选择此选项,然后在框中输入百分比数值,其中 100% 相当于单行行距。

至少

将最小行距设置为框中输入的值。

提示图标

如果在一个段落内部使用不同大小的字体,那么将根据所使用的最大字体自动调整行距。如果您更喜欢将所有的行距保持相等,可以在至少中指定一个对于所使用的最大字体也足够高的值。


行距

设置两行之间所插入的垂直间距的高度。

输入行距的值。

预览字段

预览当前选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