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类型 柱形图和条形图

图表向导的第一页中,您可以选择一种图表类型。

要访问此命令...

Choose Insert - Chart...

Icon

Insert Chart


柱形图

此类型显示条形图或带由垂直条的条形图表。每一个条形的高度与它的值成比例。x 轴显示类别。y 轴显示每一个类别的值。

正常 - 此子类型显示所有属于彼此相临的类别的数据值。着重点在于与每个其他值进行比较的单个绝对值。

堆叠 - 此子类型显示每个在彼此之上的类别的数据值。着重点在于整体类别值和类别里的每个值的个体比重。

百分比 - 此子类型显示每个数值相对类别总和的百分比。着重点在于每个数值对类别总和的相对比重。

您可以启用数据值的 三维视图。“逼真”模式提供最佳的三维效果。“简单”模式将模拟其他办公软件的图表视图方式进行显示。

对于三维图表,您可以从立方体、圆柱体、圆锥体和棱锥体中选择每一个数据值的形状。

条形图

此类型显示一个条形图或带有水平条的条形图表。每一个条形的长度与它的值成比例。y 轴显示类别,x 轴显示每一个类别的值。

子类型与柱形图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