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放比例

控制 X 或 Y 轴的缩放比例。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格式 - 轴 - Y 轴 - 显示比例选项卡(图表)


轴由 LibreOffice 自动缩放,以保证所有的值均能获得最佳显示。

要获得特定结果,您可以手动修改轴的显示比例。例如,您可以通过向上移动零线以仅显示柱形图的上部区域。

缩放比例

在该区域中,您可输入轴刻度的值。您也可以让系统自动设置以下五个属性值:最小值、最大值、主间隔、次间隔计数引用值

最小值

定义轴起点的最小值。

最大值

定义轴终点的最大值。

主间隔

定义轴主分隔点的间隔。主间隔不能大于值区域。

次间隔计数

定义轴细分线的间隔。

引用值

指定沿此轴显示值的位置。

自动

您必须首先取消选择自动选项以修改值。

批注图标

如您要使用“固定”值,请取消此功能。因为它不允许自动显示比例。


对数刻度

指定以对数方式细分此轴。

批注图标

如要使用相互间相差很远的值,则可使用该功能。使用对数刻度,可以使轴网格线以相同的间距表示不同的量。


反转方向

定义较低和较高值显示在坐标轴的什么位置。未选中的状态是数学方向。这意味着对于迪卡尔坐标系,x 轴在左边显示较低值,y 轴在底部显示较低值。对于极坐标系,数学角度轴方向是逆时针方向,极轴方向是从内向外。

类型

对一些类型的轴,您可以选择将一轴格式化为文本或日期,或自动侦测类型。 对“日期”类型的轴您可以设置以下选项。

缩放末端要显示的最小与最大值。

可以设置分辨率以天、月或年作为步进间隔显示。

主间隔可设置显示特定数目的天、月或年。

次间隔可设置显示特定数目的天、月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