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公式

有几种方法您可以输入公式:使用图标、或通过键盘键入、或两种方法综合使用。

  1. 点击一个您要输入公式的单元格。

  2. 单击“公式编辑栏”中的图标函数

    您可以在输入行中见到一个等号,这时便可以开始输入公式了。

  3. 按回车键或单击接受图标结束输入。如果您要中断输入并舍弃输入行中的内容,则按 (Esc) 或单击取消图标。

即使单元格中没有显示输入光标,也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输入数值和公式。所有公式都必须以等号开头。

您也可以按下数字键盘上的 + 或 - 键来启用公式。 NumLock 键必须是“打开”状态。例如,依次按以下键:

+ 5 0 - 8 Enter

在单元格中您会看到结果42。此单元格包含公式=+50-8

批注图标

当编辑含有引用的公式时,引用及其相关联的单元格将以相同的颜色突出显示。这时,您可以使用鼠标来修改引用框的大小,输入行中显示的公式中的引用也将随之改变。用彩色显示引用内容可以通过 - LibreOffice Calc - 视图停用。


提示图标

如果要查看公式中各项的计算结果,请选择相应项并按 F9 键。例如,在公式 =SUM(A1:B12)*SUM(C1:D12) 中,选择 SUM(C1:D12) 部分并按 F9 键可查看该部分的小计。


如果您在创建公式过程中出现错误,则会在使用中的单元格中看到相应的错误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