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电子表格

格式化电子表格中的文本

  1. 首先请标记要格式化的文字。

  2. 格式栏中选择所需的文字属性。也可以选择格式 - 单元格。并从随后打开的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字体选项卡页面中选择各种文字属性。

格式化电子表格中的数字

  1. 首先请标记要重新格式化的数字区域。

  2. 要将数字格式化为默认的货币格式或百分比格式,请使用格式栏上的图标。对于其他格式,请选择格式 - 单元格。在数字选项卡页面中,您可以从预设格式中选择格式或定义自己的格式。

为单元格和页面配置边框和背景格式

  1. 您可以通过首先选择单元格将格式分配给任意单元格组(要多选,请在点击时按下 键),然后调出 格式 - 单元格 中的 格式化单元格 对话框,可以选择阴影、背景等属性。

  2. 要在整个工作表中应用格式属性,选择格式 - 页。您可以定义页眉和页脚,例如,显示在每个被打印的页面上。

批注图标

通过格式 - 页面 - 背景加载的图像只在打印或打印预览中可见。要想在屏幕上也显示背景图像,请通过插入 - 图片 - 来自文件来插入图像,并选择格式 - 排列 - 作为背景将该图像作为单元格的背景显示。要选择已经被设置为了背景的图象,请在导航窗口中选择该背景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