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筛选

利用筛选和高级筛选可以确保仅显示数据区域中的特定行(记录)。LibreOffice 中的工作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采用筛选。

  1. 您可以使用自动筛选函数,只在字段中显示一致的记录。

  2. 标准筛选对话框,您还可以定义含有特定数据字段中的数值的区域。使用标准筛选,可以用逻辑运算符“和”或“或”将条件连接起来。

  3. 高级筛选最多可以使用八个筛选条件。借助高级筛选,可以将条件直接输入到工作表中。

提示图标

要移除筛选以便能再次看到所有的单元格,请单击包含筛选的单元格区域,然后选择 数据 - 筛选 - 重置筛选


批注图标

当您从一个已应用了筛选的区域中选择多行时,此选择既包括可见的行,也包括通过筛选隐藏的行。在这之后如果您应用了格式,或删除了该选定行,则此操作只应用于可见的行。隐藏的行不受影响。


批注图标

这与您通过格式 - 行 - 隐藏行命令手动隐藏的行相反。手动隐藏的行被删除(当您删除包含它们的选定区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