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数据透视表

  1. 在一个工作表中选择一个数据区域,连同行标题和列标题。

  2. 选择数据 - 数据透视表 - 启动,将出现选择源对话框。选择当前选择范围后点击确定按钮予以确认。在出现的数据透视表对话框中,工作表的标题显示为按钮,可以通过拖放将这些按钮随意放到版式区域内“页面字段”、“列字段”,“行字段”和“数据字段”中。

  3. 将需要的按钮拖动到这四个区域之一。

将按钮拖至页面字段区域,在产生的数据透视表的顶部创建按钮和列表框,列表框可以通过选定的项目内容来筛选数据透视表。可以在产生的数据助理表内用拖拽的方式将另一个页面字段用作筛选器。

如果将按钮拖放到数据字段区域中后,它便会获得一个标题,用来显示在数据区域中计算数据所使用的公式。

  1. 可以随时更改按钮顺序(只要用鼠标将它们在区域内移动即可)。

  2. 您也可以将一个字段按钮重新放回原处,方法是用鼠标将它从一个区域内移到其他位置。

  3. 要打开 数据字段 对话框,请双击“行字段”或“列字段”区域的任一按钮。使用该对话框可选择 LibreOffice 是否计算显示分类汇总及其范围。

按“确定”退出“数据透视表”对话框。现在,将插入一个筛选按钮或者为每个在页面字段中拖放的数据字段插入一个页面按钮。数据透视表在其下方插入。

Open file with exa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