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邻单元格自动填充数据

您可以通过“自动填充”命令或“序列”命令在单元格中自动填入日期。

使用自动填充

“自动填充”可以根据定义的模式自动生成日期序列。

  1. 在工作表中,单击单元格,然后键入数字。

  2. 单击另一个单元格,然后返回单击您输入了数字的单元格。

  3. 将单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控点拖过要填充的单元格,然后释放鼠标按钮。

    单元格以递增数字填充。

提示图标

要快速创建连续日期的列表,请在单元格中输入 Monday,然后拖动填充控点。


如果您不想以不同数值填充单元格,请按下

批注图标

如果选择两个或多个包含不同数字的相邻单元格,并且拖动它们,则其余单元格将填入按照这样数字的运算规律计算出来的数值。“自动填充”功能也可以识别在 - LibreOffice Calc - 排序列表下定义的自定义列表。


提示图标

可以双击填充控点以自动填充当前数据块的所有空列。例如,先在 A1 中输入 Jan,然后将填充控点向下拖至 A12 就会在第一列中得到十二个月份的值。现在,在 B1 和 C1 中输入一些值。选择这两个单元格,然后双击填充控点。这样可以自动填充数据块 B1:C12。


使用定义的序列

  1. 选择工作表中要填充内容的单元格区域。

  2. 选择编辑 - 填充 - 序列

  3. 选择用于序列的参数。

    如果选择线性序列,您输入的增量会被添加到序列中的每个连续编号中,以创建下一个值。

    如果选择等比序列,您输入的增量会被每个连续编号相乘,以创建下一个值。

    如果选择日期序列,您输入的增量会被加到指定的时间单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