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报告

定义一条错误消息,当单元格中输入了无效数据时将显示该错误消息。

您还可以启动一个显示错误信息的宏。此页面的结尾处提供了一个示例宏。

要访问此命令...

Choose Data - Validity - Error Alert tab.


在输入无效值时显示错误报告

当单元格中输入了无效的数据时,将显示内容区域中输入的错误消息。 如果已启用此选项,将显示该消息以避免输入无效数据。

对于这两种情况,如果选择“停止”,将删除无效的条目且单元格被重新输入以前的数值。如果您单击取消按钮关闭了 [警告] 和 [信息] 对话框,也将执行相同的操作。如果您按下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则不会删除无效的条目。

内容

操作

选择单元格中输入无效数据时要执行的操作。“停止”操作将拒绝无效的输入并显示一个对话框,必须单击确定才能关闭该对话框。“警告”和“信息”操作将显示一个对话框,单击确定取消可关闭该对话框,但只有单击取消才能拒绝无效的输入。

浏览

打开对话框,可以从中选择一个宏,以便当单元格中输入无效数据时执行该宏。显示错误报告后将执行宏。

标题

输入宏标题,或输入单元格中出现无效数据时要显示的错误消息。

错误报告

输入单元格中出现无效数据时要显示的消息。

示例宏:

Function ExampleValidity(CellValue as String, TableCell as String)
Dim msg as string
msg = "Invalid value: " & "'" & CellValue & "'"
msg = msg & " in table: " & "'" & TableCell & "'"
MsgBox msg ,16,"Error message"
End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