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n Functions

The following describes and lists some of the available add-in functions.

加载宏概念

您将在帮助文件中看到 LibreOffice Calc 界面说明,另外,重要的功能和参数在 中进行了说明。

提供的加载宏

LibreOffice 包含 LibreOffice Calc 加载宏界面的示例。

分析函数第一部分

分析函数第二部分

DAYSINMONTH

计算输入日期所在月份的天数。

语法

DaysInMonth(Date)

Date 是所需年份的相应月份中的任意一天。根据 LibreOffice 的语言环境设置,Date 参数必须是一个有效日期。

示例

如果 A1 包含 1968-02-17,1968 年 2 月的一个有效日期,=DAYSINMONTH(A1) 返回 29 天。

DAYSINYEAR

计算输入日期所在年份的天数。

语法

DaysInYear(Date)

Date 是相应年份中的任意一天。根据 LibreOffice 的语言环境设置,Date 参数必须是一个有效日期。

示例

如果 A1 包含 1968-02-29,1968 年的一个有效日期,=DAYSINYEAR(A1) 返回 366 天。

ISLEAPYEAR

确定某一年是否为闰年。如果是,此函数将返回值 1 (TRUE);否则将返回 0 (FALSE)。

语法

ISLEAPYEAR("Date")

Date specifies whether a given date falls within a leap year. The Date parameter must be a valid date.

示例

如果 A1 包含 1968-02-29,您的语言环境设置中的有效日期 1968 年 2 月 29 号,=ISLEAPYEAR(A1) 返回 1。

You may also use =ISLEAPYEAR(DATE(1968;2;29)) or =ISLEAPYEAR("1968-02-29") giving the date string in the ISO 8601 notation.

请不要使用 =ISLEAPYEAR(2/29/68),因为函数会先计算 2 除以 29 再除以 68,然后将此小数作为 ISLEAPYEAR 函数的日期序数进行计算。

MONTHS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差的月数。

语法

MONTH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开始日期

EndDate 是结束日期

Type 计算差数类型。可能的数值为 0(间隔)和 1(日历月份)。

ROT13

通过将字母按字母表顺序替换成其后第 13 个字母的方法对字符串进行加密。到达字母 Z 之后,按字母表顺序从头开始循环。对产生的加密代码再次使用此加密函数,即可将其解密。

语法

ROT13(Text)

Text 是被加密的字符串。ROT13(ROT13(Text)) 能够解开密码。

WEEKS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差的周数。

语法

WEEK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开始日期

EndDate 是结束日期

Type 计算差数的类型。可能的值为 0(间隔)和 1(周数)。

WEEKSINYEAR

计算输入日期所在年份的周数。周数是按如下方式定义的:如果一周跨越两年,则这一周在哪一年的天数较多,就将其计入哪一年。

语法

WeeksInYear(Date)

Date 是相应年份中的任意一天。根据 LibreOffice 的语言环境设置,Date 参数必须是一个有效日期。

示例

如果 A1 包含 1970-02-17,1970 年的一个有效日期,WEEKSINYEAR(A1) 返回 53。

YEARS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差的年数。

语法

YEAR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开始日期

EndDate 是结束日期

Type 计算差数类型。可能的数值为 0(间隔)和 1 (日历年度)。

使用 LibreOffice API 加载宏

Add-ins can also be implemented through the LibreOffice 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