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m Statement

声明变量或数组。

语法:

[ReDim]Dim VarName [(start To end)] [As VarType][, VarName2 [(start To end)] [As VarType][,...]]

您还可以添加保留关键字作为参数,保重新设置维数的留矩阵内容

参数:

VarName:任意变量或数组的名称。

Start、End:用于定义元素数量 (NumberElements=(end-start)+1) 和索引范围的数值或常数。

如果在过程级别采用 ReDim,则 start 和 end 可以是数字表达式。

VarType:用于声明变量数据类型的关键字。

Keyword:变量类型

Bool:布尔变量 (True、False)

Date:日期变量

Double:双精度的浮点变量(1.79769313486232 x 10E308 到 4.94065645841247 x 10E-324)

Integer:整数变量 (-32768 到 32767)

Long:长整型变量(-2、147、483、648 到 2、147、483、647)

Object:对象变量(随后就只能使用 Set 来定义此变量!)

[Single]: 单精度的浮点变量(3.402823 x 10E38 到 1.401298 x 10E-45)如果不指定关键字,也未使用 DefBool、DefVar 等语句,则变量将被定义为单精度类型。

String:字符串变量,最多可以含有 64,000 个 ASCII 字符。

Variant:变体变量类型(含有所有类型,由定义指定)。

在 LibreOffice Basic 中,您不需要显式声明变量。但是在使用数组之前必须先声明数组。您可以使用 Dim 语句声明变量,多个变量声明需要用逗号分隔。要声明变量类型,请在名称后输入类型声明字符,或者使用相应的关键字。

LibreOffice Basic 支持用指定的变量类型定义的一维和多维数组。如果要在程序中编辑列表或表格,则使用数组是最合适的,因为可以通过索引定位数组中的各个元素,而索引可以用数字表达式或变量来表述。

在使用 Dim 语句声明数组时,有两种方法可以设置数组索引的范围:

DIM text(20) As String REM 编号从 0 到 20 的 21 个元素

DIM text(5 to 25) As String REM 编号为 5 到 25 的 21 个元素

DIM text$(-15 to 5) As String REM 21 个元素(包括 0),

REM 编号为 -15 到 5

如果在过程级别的子例程或函数中通过 ReDim 确定了变量字段的大小,则无论具有何种类型,这些变量字段均可以成为动态字段。通常只能设置一次数组范围,并且设置之后不能修改。在此过程中,您可以使用 ReDim 语句通过数字表达式来声明一个数组,从而定义字段大小的范围。

示例:

Sub ExampleRedim

Dim iVar() As Integer, iCount As Integer

ReDim iVar(5) As Integer

For iCount = 1 To 5

    iVar(iCount) = iCount

Next iCount

ReDim iVar(10) As Integer

For iCount = 1 To 10

    iVar(iCount) = iCount

Next iCount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