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 函数

计算一个角度的余弦值,角度以弧度为单位,结果在 -1 到 1 之间。

以 Alpha 角为例,在直角三角形中 Cos 函数计算的是 Alpha 的邻边与斜边长度之比。

Cos(Alpha) = 邻边/斜边

语法:

Cos (Number)

返回值:

双精度型

参数:

Number:用于指定要计算余弦值的角度的数字表达式,以弧度为单位。

要将度转换为弧度,可将度乘以 pi/180;而要将弧度转换为度,则将弧度乘以 180/pi。

度=(弧度*180)/pi

弧度=(度*pi)/180

其中,Pi 是圆周率常数,舍入后的值为 3.14159...

错误代码:

5 无效的过程调用

示例:

' 以下示例以直角三角形为例,要求输入

' 邻边和角度(以度为单位),并通过它们来计算三角形斜边的长度:

Sub ExampleCosinus

' 舍入后的 Pi = 3.14159

Dim d1 As Double, dAngle As Double

    d1 = InputBox("请输入邻边的长度Adjacen: ","Adjacent")

    dAngle = InputBox("请输入角度Alpha(度):","Alpha")

    Print "斜边的长度为:"; (d1 / cos (dAngle * Pi / 180))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