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erial 函数

计算作为数值传送的指定 hour、minute 和 minute 参数的顺序时间值。这样,就可以利用得到的数值计算两个时间之间的差。

语法:

TimeSerial (hour, minute, second)

返回值:

日期

参数:

hour:任意整数表达式,表示用于确定顺序时间值的时间中的小时。有效值:0-23。

minute:任意整数表达式,表示用于确定顺序时间值的时间中的分钟。该值通常的取值范围是 0 到 59。但是,当分钟数会影响小时值时,也可以使用此范围以外的值。

second:任意整数表达式,表示用于确定顺序时间值的时间中的秒。该值通常的取值范围是 0 到 59。但是,当秒数会影响分钟值时,也可以使用此范围以外的值。

示例:

12, -5, 45 对应 11, 55, 45

12 时 61 分 45 秒对应 13 时 2 分 45 秒

12 时 20 分 -2 秒对应 12 时 19 分 58 秒

12 时 20 分 63 秒对应 12 时 21 分 4 秒

TimeSerial 函数可用于将任何时间转换成单一值,以便计算时间间隔。

TimeSerial 函数返回的数据类型是变体,其 VarType 为 7 (即日期),并在内部将此值存储为大于 0 小于 0.9999999999 的双精度数。在 DateSerial 或 DateValue 函数中,顺序日期值的计算结果为与某个固定日期相差的天数,但对于 TimeSerial 函数,您只能利用它的返回值来进行计算,而不能计算返回值本身。

在 TimeValue 函数中,可以用含有时间的参数来传送字符串;而在 TimeSerial 函数中,则用独立的数字表达式来传送单个参数 (hour、minute、second)。

错误代码:

5 无效的过程调用

示例:

Sub ExampleTimeSerial

Dim dDate As Double, sDate As String

    dDate = TimeSerial(8,30,15)

    sDate = TimeSerial(8,30,15)

    MsgBox dDate,64,"Time as a number"

    MsgBox sDate,64,"已格式化的时间"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