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Serial 函数

返回指定年、月或日的 日期 值。

语法:

DateSerial (year, month, day)

返回值:

日期

参数:

Year:整数表达式,表示年份。1900-1999 之间的年份可以用 0 到 99 之间相应的数值表示,而对于超出此范围的年份,必须输入完整的四位数字。

Month:整数表达式,表示指定年份中的月份。有效值范围是 1-12。

Day: 整数表达式,表示指定月份中的日期。有效值域为 1-31。针对不满 31 天的月份,输入不存在的日期不会返回任何错误。

DateSerial 函数返回 1899 年 12 月 30 日与给定日期之间相差的天数。因此,可以使用此函数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差的天数。

DateSerial 函数返回的数据类型是变体,其 VarType 为 7,即日期。在程序内部,该值被作为双精度类型的数值进行存储。所以当给定日期为 1900.1.1 时,返回值是 2。负值表示给定的日期早于 1899 年 12 月 30 日。

如果定义的日期超出了有效值范围,LibreOffice Basic 将返回一个错误报告。

由于 DateValue 函数中可以定义含有日期的字符串,因此 DateSerial 函数将每个参数 (year、month、day) 当作独立的数字表达式来求值。

错误代码:

5 无效的过程调用

示例:

Sub ExampleDateSerial

Dim lDate As Long

Dim sDate As String

    lDate = DateSerial(1964, 4, 9)

    sDate = DateSerial(1964, 4, 9)

    MsgBox lDate ' 返回 23476

    MsgBox sDate ' 返回 04/09/1964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