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Box 函数

显示一个提示对话框,用户可以在其中输入文字。输入将被指定给变量。

使用 InputBox 语句是通过对话框输入文字的一种便捷方法。单击“确定”或按 Enter 键可以确认输入的内容。输入将作为函数返回值进行返回。如果使用“取消”关闭对话框,InputBox 将返回一个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

语法:

InputBox (Msg As String[, Title As String[, Default As String[, x_pos As Integer, y_pos As Integer]]]])

返回值:

字符串

参数:

Msg:字符串表达式,即在对话框中显示的消息。

Title:对话框标题栏中显示的字符串表达式。

Default:默认情况下(即用户未输入内容),在文字框中显示的字符串表达式。

x_pos:用于指定对话框水平位置的整数表达式。此位置使用绝对坐标,不参照办公软件应用程序的窗口。

y_pos:用于指定对话框垂直位置的整数表达式。此位置使用绝对坐标,不参照 Office 应用程序的窗口。

如果省略 x_posy_pos 参数,对话框将显示在屏幕的中心位置,具体位置在 twips 中指定。

示例:

Sub ExampleInputBox

Dim sText As String

    sText = InputBox ("请输入词语: ","亲爱的用户")

    MsgBox ( sText , 64, "词组确认")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