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框编辑器”中的“控件翻译”

Basic IDE 对话框编辑器中的“语言”工具栏显示了用于启用和管理可本地化的对话框的控件。

默认情况下, 您所创建的任何对话框只能包含一种语言的字符串资源。您可能想创建可以根据用户语言设置自动显示已本地化的字符串的对话框。

启用可本地化对话框

  1. 在 Basic IDE 对话框编辑器中,打开“语言”工具栏选择视图 - 工具栏 - 语言

    如果当前程序库已经包含可本地化对话框,则自动显示“语言”工具栏。

  2. 单击管理语言图标“管理语言”图标位于“语言”工具栏或“工具箱”栏。

    您可以看到“管理用户界面语言”对话框。此对话框为当前程序库管理语言。标题栏显示当前程序库的名称。

  3. 在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来添加语言条目。

    此步骤使得全部新建对话框都包含可本地化的字符串资源。

  4. 第一次单击“添加”,您将看到“设置默认用户界面语言”对话框。以后单击“添加”,此对话框已有名称“添加用户界面语言”。

    您也可以在“管理用户界面语言”对话框中更改默认语言。

  5. 选择语言。

    添加字符串资源将全部字符串的翻译版本包含在对话框属性中。默认语言对话框字符串的设置被复制到新的字符串设置中。之后,您可以切换至新的语言,然后翻译字符串。

  6. 关闭对话框或者添加其他语言。

在您的对话框中编辑可本地化控件

一旦在您的对话框中为可本地化字符串添加了资源,您就可以从“语言”工具栏的“当前语言”列表框中选择当前语言。

  1. 切换到“当前语言”列表框来显示默认语言。

  2. 将控件编号插入到对话框并且输入您想要的全部字符串。

  3. 在“当前语言”列表框选择另一种语言。

  4. 使用控件的属性对话框,将全部字符串编辑为其他语言。

  5. 重复您所添加的全部语言。

如果您提供此语言的字符串,对话框的用户将会看到 LibreOffice 用户版本的用户界面语言的字符串。

如果没有语言匹配用户的版本,用户将看到默认语言字符串。

如果用户拥有 LibreOffice 的旧版本,此版本对 Basic 对话框的可本地化字符串资源未知,用户将会看到默认语言字符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