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ibreOffice 中的圖表

LibreOffice 可讓您以圖形方式在圖表中顯示資料,以便您直觀地比較資料序列並檢視資料反映出的趨勢。您可以將圖表插入試算表、文字文件、繪圖及簡報。

圖表資料

圖表可以下列資料為基礎:

  1. Calc 儲存格範圍的試算表值

  2. Writer 表格的儲存格值

  3. 您在 [圖表資料表] 對話方塊中輸入的數值 (您可以在 Writer、Draw 或 Impress 中建立這些圖表,而且還可以複製這些圖表並貼到 Calc)

插入圖表

插入圖表

選擇圖表類型

編輯圖表

  1. 按一下圖表可編輯物件特性:

    目前頁面上的大小與位置。

    對齊、換行、外側邊框等。

  2. 連按兩下圖表以進入圖表編輯模式:

    圖表資料值 (適用於本身含有資料的圖表)。

    圖表類型、軸、標題、背景、網格等。

  3. 在圖表編輯模式中連按兩下圖表元素:

    連按兩下某軸可編輯顯示比例、類型、顏色等。

    連按兩下資料點可選取及編輯資料點所屬的資料序列。

    在選取的資料序列上,先按一下後再連按兩下單一資料點,即可編輯此資料點的特性 (例如,直條圖的單一橫條)。

    連按兩下圖例可選取及編輯圖例。然後按一下後再連按兩下所選圖例中的符號,編輯相關聯的資料序列。

    連按兩下任何其他的圖表元素,或按一下元素並開啟 [格式] 功能表,可編輯其特性。

  4. 按一下圖表之外,以離開目前的編輯模式。

提示圖示 若要以高畫質列印圖表,您可以將圖表匯出成 PDF 檔案,再列印該檔案。

在圖表編輯模式中,您可以在文件上方邊界附近看到圖表的格式列。圖表的繪圖列會顯示在文件邊界下方附近。繪圖列中會顯示 Draw 及 Impress 之 [繪圖] 工具列的圖示子集。

在圖表元素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即可開啟右鍵功能表。右鍵功能表提供許多指令,可格式化所選元素。

編輯圖表題名

編輯圖表軸

編輯圖表圖例

Adding Texture to Chart Bars

3D 檢視